close

你喜歡分享嗎?

images  

Hi 朋友:

你喜歡分享嗎?

任何形式的分享,也許是跟你的朋友喝杯咖啡聊天,說最近生活發生什麼事,

或是一個簡單的微笑,或雖然沒說什麼,卻靜靜陪在一個人身旁給予支持。

你知道嗎?凡是富有的人都知道這種力量。

分享,其實就表示你是豐盛富足的。

如果你還記得Mike的致富人生電子報訂閱首頁的文案,就會知道我後來真正領悟到這件事情。

 

所以你可以趁現在檢視一下,你跟這個世界的關係:

 

 我分享了什麼給這個世界?

 我有為這個世界的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嗎?

 我給出去的能量是大是小?

有人會熱心公益,注重環保,很關心弱勢團體,實際行動給予支持鼓勵。

也有的人對教育有使命感,努力在教育界盡力,希望可以帶給孩子們在課業外更多的知識與愛。

有的人喜歡音樂,透過音樂創作帶給人們聽覺饗宴跟好心情。

有的人是商業天才,創立了一個企業,幫助世界帶來更便利的工具。

 

上面說的每一種,就是一種財富。

當他們發揮影響力的範圍越大,自己也越富有。

 

財富其實就是一種關係,一位身心靈的老師說它是:愛的代幣。

分享是財富的源頭,是一種給予的實際的行動

 

而相對於分享、付出的行為,就是獨自佔有。

有的富人很有錢,但是他很恐懼,很害怕手上的金錢會失去,變得小心翼翼

而不想去跟別人"分享。"

假如你給出去的能量始終很少,那麼你的生活大小資源(當然包括金錢)想必或越來越少…。

這樣即使是富人也會開始變窮,也許是外在,也也許是內在心靈上的貧窮。

如果富人變得如此,更不用提窮人了…。

當他想的是佔有而不是給予,一定會越來越窮。

Mike過去經營過很多部落格,從將近10年前學生時代就開始寫文章,不管有沒有人看,我很愛分享。一直持續到現在建立電子報的系列文章。

我知道樂於分享,是帶給自己與別人更多價值的好事。所以我也喜歡這樣的方式

但我這麼長的時間裡,當然也遇過一些想要阻止自己分享跟喜歡批評的人。

我想這些人真的不喜歡給予這件事情…。他會有一種錯覺是:

只要我給出去,我好像就會缺少了什麼東西。

所以不管是任何形式的給予:包括支持、鼓勵、笑容、握手、輕輕擁抱、稱讚,

甚至外在實質上的交換,比如:金錢、禮物、借東西、意見表達、寫文章…

做這些事情他都會感覺"不舒服",好像有東西被"剝奪了",一下少了什麼…。

窮人很不喜歡分享給予,所以他們很喜歡便宜甚至不用錢的東西,而不是真正的價值。

所以凡是遇到要他多一點付出分享的事情,他會不舒服,甚至開始找藉口、責罵人跟否認、批評。甚至去阻止別人分享給予。

 

要批評很容易,但行動總是很難。

我相信你一定不是這樣的人。

最後我想分享這句很重要的話:

 只要你決定這一生能夠勇於分享,帶給人們正面的影響力,你一定很富有



 你喜歡分享嗎? -  http://share.youthwant.com.tw/D32009519.html

arrow
arrow

    Ann5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