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功的標準

images  

上帝聽說世間鼎盛,人人都有前所未有地崇尚的成功,心下竊喜,決定去探聽虛實。他召集來若干凡人,問;你們認為什麼是成功。

張三說;成功就是像明星那樣有型有款。
李四答道;成功就是像大款那樣有錢。
王五忙說;成功就是名人那樣有頭有臉。
上帝不滿意的搖頭說;請不要用像誰一樣,眾人面相覷,不明白其義。
上帝又問道:你們成功的標準是什麼。
他們小聲嘀咕的說:反正我沒成功,管他是什麼。


上帝不甘心,決定繼續考察下去。
他先變成一個有錢人,走到公園里遠遠的望見一個年輕的女人,正微笑的看著一個孩子和老人鬧玩,於是他上前去說:我是個有錢人,你認為我和你比誰更成功?
女人笑著回答:我是孩子的好媽媽,是父母的好女兒,是丈夫的好妻子,是單位的好員工,是社會的好公民,而你只是有錢而已。
上帝又問道:那你說,你的成功不是像我這有錢人嗎?
那女人只是笑笑沒有回答。
上帝變成的這個有錢人,疑惑的走了。


編者言:這女人的成功的標準是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,有個美滿幸福的家庭。


他接著變成了個明星,走在馬路邊,他看見一個中年的男人正在悠閒的騎著自行車,他就迎了上去,就問那男子:我是個明星,你認為我和你比誰更成功。
那男人樂著說:我活的自由快活,活的坦坦蕩盪。而你們明星連結婚就不敢承認,虛有無實。
上帝又繼續問:那你的成功標準不是像我們一樣嗎?
那男子回答到說:如果每個人都成了明星,那世界不就成了娛樂部了。
上帝變成的明星,不明其然的走了。


編者言:那男人的成功的標準就是自由,坦蕩。為自己而活。


上帝又變成名人,來到稻田裡,看到一個老農民在種地。他跑上前說:我是一個很有名的名人,我和你比誰更成功?
老農擦著汗說:俺不知道啥叫成功,俺只知道把俺4個娃都養大成人,上上學。
上帝變成的名人又說:我能養四十個娃呢。
老農說:俺家娃每天都跟俺好親熱,我回到家他們都迎上來親我,喊著我,俺這就很自豪了。
上帝又變成的名人,接著說:那你們的成功不是想像我們名人一樣嗎?
老農跟著說:俺只知道俺功俺娃讀書成人。就很快活了,不想像你們名人那樣怎天為了名利。也不顧家裡的親人。
上帝糊塗了,他反复的想著“難道成功只是享受成功的那一時刻?難道成功是一種快活情趣?如此說來成功就是一種審美情趣?”


編者言一個人通過自己的行為努力,感受到自己成功的力量,看到了自己內心的美,就會獲得成功的喜悅。

 



 成功的標準 -  http://share.youthwant.com.tw/D32008945.html

arrow
arrow

    Ann5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