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言之美 

68953_10152317262945057_888412881_n  
有些愛,不必說出口,其實對方是可以感受到,但這絕對需要時間去經營的結果。

一次在朋友家做客的時候,看見朋友撥電給人,等了一會兒,傳來電話接通的聲音,只是接通之後,卻不見她說話,電話那一端也是靜悄悄的。

我看見朋友的眼睛微微閉著,一副悠然神往的表情,過了約5分鐘后,她把電話放下了,回頭對我笑一笑,說:“很奇怪吧?”

我點了點頭,她繼續說,在給其母親打電話,而我更覺得好奇,為何不說話時,她答道,母親是個聾啞人士。

這時候,我回答說,那她怎麼能聽見電話鈴響呢?

她說,其母親的電話就放在床頭櫃上,而且每晚也是側睡,就是為了能看見電話機上的來電顯示。

其實,那個電話就是我朋友和其弟弟打,因為其母親什麼也聽不見,唯有通過視覺,獲知他們打來的電話,即是來電顯示就會知道是我朋友還是她的弟弟打來。

她說,其母親在接起電話的時候,雖然不說些什麼,可是那一刻卻讓他們都知道,雙方的心其實是很靠近的。

有時候,我朋友會在深夜的時候撥電回家,就是想知道其母親有沒有睡,因為睡著了,就不會聽她的電話。

這時候,我心中突然湧起一種很深很深的感動,一下子想起了遠方的母親,我很久沒有給她打電話了。

朋友打電話的事,就像一枚落入我心中的石子,激起了我沉積已久的親情。

朋友那一刻的無言,實在生活千言萬語,她也讓我看到了親情的另一種美麗,安靜深沉,卻又直指人心。

這種美麗的親情,就是我們眷戀的一切,就是我們好好活著的理由。

媽,母親節快樂。

引用來源:http://dannyskw.blogspot.tw/2012/05/blog-post_11.html

【閱讀短評】
母親的眷戀
是您稍來的任何訊息

是字句
是話語
是牽手
是依偎

即使安靜

但,知道你安好
她就安心

arrow
arrow

    Ann5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