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志力就是定力的表現

下載  

 

兩人結伴橫穿沙漠,水喝完了,其中一個中暑生病,不能行動。

剩下的那個健康而又飢餓的人對同伴說:“好吧,你在這裡等著,我去尋找水源。

把手槍塞在同伴的手裡說:“槍裡有五顆子彈,記住,三個小時後,每小時對空鳴槍一聲,槍聲指引我,我會找到正確的方向,然後與你會合。”

兩人分手,一個充滿信心地去找飲水,一個滿腹狐疑地臥在沙漠裡等待。

他看表,按時鳴槍。除了自己以外,他很難相信還會有人聽見槍聲。

他的恐懼加深,認為那同伴找水失敗,中途渴死。不久,又相信同伴找到水,棄他而去,不再回來。

到應該擊發第五槍的時候,這人悲憤地思量:“這是最後一顆子彈了,夥伴早已聽不見我的槍聲,等到這顆子彈用過之後,我還有什麼依靠呢?

我只有等死而已。

而且,在一息尚存之際,兀鷹會啄瞎我的眼睛,那是多麼痛苦,還不如……”他用槍孔對準自己的太陽穴,再扣扳機……可是不久,那提著滿壺清水的同伴領著一隊駱駝商旅循聲而至,他所找到的只是一具屍體

人生難免會遇到許多不如意,不要以為別人的世界都是多姿多彩的,無憂無慮的。

人人都有一本難唸的經,每個人都各有各的幸福,各有各的不幸,關鍵是用哪種態度去對,在困境中如果你認為自己真的失敗了,那你就永遠失去了成功的機會。

 

http://story.zgfj.cn/CBGS/RS/2012-12-04/17490.html




arrow
arrow

    Ann5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