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種成功之路 你會選擇那一種?

成功之路  

曾經在上課時問學生們,如果有三種成功之路,你會選擇那一種?學生們洗耳恭聽,眼睛專注的直視著我。
我先說前兩種:「一種是成功卻又經歷磨難痛苦的過程,它的人生就是不斷的面臨痛苦、失敗,再努力以赴,再失敗,最後在痛苦中度過了一生,直到七十六歲病危。臨終時,按照世人的看法,他是成功了,但是生命也結束了!

第二種人同樣活到七十六歲,它的人生卻是歡樂而失敗的人生,經歷是歡樂的面對,歡樂的失敗,在歡樂的情境裡站起來,再失敗,最後在歡樂中度過一生,等到生命結束時,按照世人的評價,他失敗了,生命也結束了。」

我問學生們,你們喜歡那一種?
有很多人回答第二種,少數人回答第一種,有位學生回答的更妙,問我說:「老師,請問第三種呢?」
你真聰明,其實你明白我的心。我說:「其實每個人都有一段歡樂的成功經驗,比如有同學月考進步神速,但大部分人會把這些快樂的經驗很快忘掉,只有少數人把快樂幸福的記憶延續一輩子,他們才是成功的快樂者,一生中也充滿了幸福美滿。」

你回憶以前孩提時代,學習走路時,就是一種快樂的縮影,快樂的跌倒,歡樂的爬起來,偶而不小心跌傷了,也很容易就忘記了,直到成功的邁開大步,迎接步步為營、昂首闊步的快樂歷程,如今,這些幸福快樂的黃金記憶依然在腦海中迴響嗎?
那位同學很快樂的回答:「嗯!所以我選擇第三種。」

沒錯,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不同,有人認為點點滴滴不是成功,可成功是由點點滴滴結合而成。有些人覺得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一些突破的成長,享受那份幸福快樂、怡然自得的喜悅就是成功!更有的人常常感受到自己浸淫在歡樂的成功喜悅中!
我們深信老子所說的話:「勝人者有力,自勝者強。」真正成功的人懂得不斷超越自己,人生過程中稍微走偏了,歡樂的面對,快樂的改變,面帶微笑的繼續往自己的目標努力以赴,這樣的人生充滿了喜悅與幸福快樂,不是嗎?

學生們異口同聲地點頭叫好。
沒錯,就算這樣心態的人最後沒有獲得社會上普遍認為的成功,然而在我的觀念裡,他也比那些醉生夢死、不思長進的人要快樂多了,至少,他的人生是歡樂的美好圓滿句點。
如此的人生觀就是豐富的、多采多姿的人生,雖敗猶榮,不是嗎?
「嗯!掌聲熱烈的響起,這真正說到大家的心坎裡,騷著癢處了,哈哈!」

 

 

轉自: http://tw.gigacircle.com/2516973-1

 

~~~~~~~

秘密作者肯定此創業系統能夠吸引 財富 靠近您 !

行銷全球 60 個國家以上的 網路事業 !!

一、掌握數十兆美元的健康產業。

二、即將造成比 可口可樂 更大的流行。

三、簡單易懂,高度自動化的網路系統。

四、沒有風險的創業模式,人人可參與。

arrow
arrow

    Ann5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